当前位置:

涟源:梅国华深入村组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正尧 编辑:杨滋 2017-12-01 09: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陈正尧)11月29日,涟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梅国华率人大机关帮扶队员来到驻点的三甲乡硐下村,调研贫困村产业发展和脱贫情况。

  二级残疾的袁桂华是涟源市人大办副主任曾达平的结对帮扶户,妻子因病早逝,一个小孩在财溪中学读初二,早先住的是又矮又破的土坯房。由于没有启动资金,袁桂华虽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却无法改建。得知这一情况后,曾达平主动借给袁桂华2万元建房。目前,袁桂华家的房子即将竣工。梅国华在关切询问了袁桂华的生产生活情况后,嘱咐三甲乡负责同志及帮扶队员,一定要让袁桂华家接上自来水、用上照明电,争取在元旦前入住新房。

  随后,梅国华来到运桂岭农业开发公司果园内了解产业发展情况,为公司和合作社的经营与发展排忧解难。冬日里的运桂岭,依然郁郁葱葱,漫山遍野栽满了果树,挂满了黄澄澄的脐橙、柑橘,景色宜人。据介绍,硐下村一共成立了3个农业开发公司,1个农业种植合作社,采取“农户+土地承包”形式开荒垦地,总共流转开垦了近3000亩林地,主要种植桔子、西瓜,其中栽种的桔子有20多个品种,可以从3月份一直采摘到12月份,产量近5000吨,远销广西等地,其中“特早熟”“南丰蜜桔”还销售到了东南亚的国家。为帮助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农业开发公司和合作社主动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入社。当听到一般农户年收入可达5万元时,梅国华十分高兴,对这一做法连连点赞,并鼓励更多的贫困户采取多种方式参股入社,早日摘掉“贫困帽子”。同时,要求帮扶工作队和镇村干部戮力精准扶贫,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实干求实效,努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要多多总结经验,开拓思路,让产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夯实攻坚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