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今年前10月立案145起 给予党政纪处分149人

来源:红网 作者:何红福 罗志军 编辑:唐韵 2017-12-01 09: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何红福 罗志军)11月30日,笔者从道县纪委获悉,道县纪委突出创新执纪审查,不断提高办案效率,截至今年10月底,道县纪委发现问题线索758条,立案145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49人。

  今年来,道县纪委突出针对“雁过拔毛”式腐败和“四风”问题的查处,特别是针对基层干部涉及村级财务、惠民资金、救扶资金、工程项目、征地补偿、便民事项等六类易发多发的违纪问题,梳理总结出模版式的查处方法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取得了良好成效,该经验做法得到了省市纪委的宣传推介。同时,大力加强巡查工作,巡查组在执纪审查过程中,十分注重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对案件进行深入分析,全面剖析案发原因,查找制度漏洞,提出整改意见。今年共组织4次专题会商,讨论案例11件,提出整改建议59条。《白马渡镇四名镇村干部合伙造假——编造“渔民”身份,骗取解困资金》的案例剖析被《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用,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和整改作用。此外,有计划、分批次地抽调全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全程参与县纪委机关组织的违纪案件查办和信访件办理,由县纪委业务能手在实战中“手把手”地传帮带,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在“战中学、学中战”,迅速具备独立办案办信的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