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罗洪镇红薯片畅销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17-12-01 09: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削红薯皮。

翻晒红薯片。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11月30日,湖南省隆回县罗洪镇上罗洪村红薯片加工户罗新疆又迎来了一批慕名前来的怀化客商。经现场察看与品尝后,客商当场订购了200公斤红薯片。

  罗洪镇农民针对当地土壤肥沃、富硒含量高、昼夜温差大气候等特点,采用农家肥生态栽培红心红薯,不施任何化肥,不用农药,红薯产量高,真正具有生态绿色无公害品质。入秋后,将采挖的红薯放置阴凉处,经过一段时间的糖化,提高了红薯的甜度。然后,将红薯去皮、蒸熟、切片、晒干或炕干。加工后的红薯片色泽鲜艳如“黄金满地”,吃起来口感清甜,还沾牙齿,营养丰富,被誉为“健康休闲食品”。

  近年来,罗洪镇中罗洪、上罗洪、官树下等村共有50多户农民加工红薯片上市销售尝到了甜头。全镇干红薯片产量每年约1万公斤,可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40万元以上,订单畅销当地市场和长沙、广州、深圳等地,甚至还远销到香港和台湾。罗洪镇中罗洪居委会76岁的老人邹伯如介绍:“我这今年可岀产干红薯片400公斤左右,现在全部以每公斤40元的价格被长沙、广州等地的老顾客订购,还供不应求呢!”

  目前,罗洪镇已初步形成红薯种植、红薯片加工、市场+电商销售等一体化产业,红薯片已成为畅销市场的“响当当”特色放心农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