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汉果产业成湖南省扶贫项目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编辑:李丽 2017-12-01 09:3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30日讯 昨日,省慈善总会在长沙召开了“甜蜜蜜”罗汉果产业扶贫项目培训推进大会。该项目将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农户种植,基地化管理,公司保底价收购,以产业发展带动扶贫户脱贫致富。

  会上,省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丁绍干与湖南华诚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建云签署了2018年种植面积、保底收购价协议,省农委经济作物处副处长杨为青、省慈善办副主任朱维向现场种植户发放了《罗汉果栽培与管理技术手册》。

  据统计,2017年“甜蜜蜜”罗汉果产业扶贫项目已在湖南种植罗汉果2600亩,产值过千万元,有效帮扶了低保户、扶贫户、残疾人户280户,让他们脱贫致富。会议还表彰2017年罗汉果产业扶贫项目10位优秀个人,并成立了湖南慈善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将向农业扶贫项目提供无偿技术支持。

  ■记者 杨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