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公安狠抓干部作风 提升干部精气神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平 编辑:王津 2017-12-01 09:2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王文平)为进一步提高公安民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澧县公安局以强化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民警“精气神”。

  坚持导向引领,筑牢思想防线。采取一把手谈谈班子、班子成员谈骨干、骨干谈民警层层交心谈心和集中座谈了解情况等方式及时掌握民警思想动态,通过实地督查走访,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配置先进典型,激励干警爱岗敬业、踏实工作。组织观看《警钟》警示教育片6场次856人次,让民警思想时刻得到警醒。同时,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教育警示制度、民警集中学习和党支部定期学习等制度,坚持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办案、带头廉洁自律,努力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和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加强作风督察,塑造良好形象。重新修订完善考勤、请假、休假、财务等10项管理规定,严格落实上下班考勤、会议签到等制度,由纪检组、督查室组成联合督察组,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公安民警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等规章制度督查,通过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禁闭处理等形式加大教育,着力解决少数基层队所存在的脏乱差、稀拉松、冷硬横等问题。 9至11月份,全局谈话函询49人次,提醒谈话、警示谈话、批评教育、责令作出口头或书面检查、召开会议批评帮助、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组织措施人数达45人次,切实把纪律作风落到实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开展文明创建,激发队伍活力。局党组研究决定,从2017年开始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围绕办事要公、作风要实、效益要高、为警要廉的工作目标,定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配置先进典型,加大创建评比,激发民警活力,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树立公安爱民、利民、便民、亲民的良好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