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松柏乡严控“三公”经费 打造清廉政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周建祥 编辑:陈纲 2017-12-01 10: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 周建祥)12月1日,笔者从湖南江永县松柏乡政府了解到,今年来,松柏乡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规定的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因公外出学习考察、公务用车购置及公务接待费用的控制和管理,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今年1—11月,“三公”经费累计支出9.17万元,同比去年下降33%,其中公务接待费下降了2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下降了37%。

  松柏乡从审核、审批、报账、支出等方面入手,建立健全一整套完备的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大额消费要经党委会研究审定,且必须采用国库支付转账的形式,不得使用现金支付。乡财务人员在审核原始票据凭证之后,及时报账登账,并在每月月底进行收支核算,对比各项经费使用变化情况,及时填报经费支出情况表,随时接受上级监督检查。节假日封存公务用车,公务接待一律在乡政府食堂并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有效控制了政府经费的支出。建立信息公开机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大力推进“阳光财务”建设,每月由乡党政办统一将“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开支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松柏乡今年在“三公经费”大幅度下降的同时,用节省下来的经费购买了图书、体育用品等,为干部职工建好图书室、娱乐室等,有力推动了政府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让干部职工更加乐于工作、安心工作,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也得到大幅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