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蒸湘区多措并举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盘 唐彩虹 谭倩 编辑:王津 2017-12-01 09:26:0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0日,蒸湘区组织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与教育系统召开全区传染病防控暨业务培训专题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龙盘 唐彩虹 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冬季疫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11月30日,蒸湘区组织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与教育系统召开全区传染病防控暨业务培训专题工作会议。

  会上,区教文体局负责人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区卫计局负责人解读了《蒸湘区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传染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要吸取湖南桃江县第四中学“肺结核集体感染疫情”深刻教训,对学校公共场所实施定期消毒,加强食品安全关;教师重点关注感冒咳嗽学生,督促及时治疗并及时上报;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向师生宣讲秋冬季易发传染病的预防、控制知识,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号召全区师生积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早在会议召开前,蒸湘区各中小学就利用周末放假,对学校每个教室、办公区域、走廊、学生宿舍等公共场所,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卫生消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