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10月查处移送污染环境犯罪案件58起

来源:红网 作者:袁树勋 编辑:马丽红 2017-12-01 09: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袁树勋)雷某球等人伙同深圳一家公司,将近300吨危险废物自深圳拖至永州蓝山县倾倒,造成环境污染。11月30日,湖南省环保厅通报的2017年全省11个环境违法典型案例中,就包括此案。

  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后,发现该公司还涉嫌偷运的垃圾至郴州、衡阳市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倾倒,案情复杂,影响恶劣。目前,已查明涉案人员10余人,刑事拘留5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湖南省成立了全国首家省级层面检察机关和环保部门的联络机构。14个市州,均成立了相应机构。此举完善了涉嫌环境犯罪案件工作机制,提高了办理速度和质量。

  上述案件,即是成果之一。类似经环保部门查处后移送公安的污染环境犯罪案件,今年1-10月在湖南已有58起。

  省环保厅通报,截至10月底,今年全省共实施环境行政处罚3993件,罚款额度总计15945.27万元。其中按日计罚案件39起,处罚金额1092.91万元,查封扣押案件400起,限产停产案件192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