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桔子洲街道:打非知识宣讲走进桔子洲网格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 叶誉 沈姣 编辑:王津 2017-12-01 09: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李丽萍 通讯员 叶誉 沈姣)为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教育市民远离非法集资,11月28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在学堂坡社区三楼开展了以“防范金融风险·保持清醒头脑”为主题的金融进网格宣传活动。桔子洲街道机关干部、网格长,10个社区(村)书记、主任、打非专干及社区居民代表、楼栋长100余人参加。

  现场,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开展了“防范非法金融·保持清醒头脑”打非知识宣讲,讲述了现在非法集资的8种表现形式以及分析一些典型案例,特别是现在“校园贷”“消费返还”“非法传销”“非法吸存”等,给广大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精彩的金融知识课。宣讲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既有高度,又接地气,街道干部群众听得非常认真,还纷纷在自己的笔记本上一一记录,甚至有人拿出手机录像,生怕错过重要内容。

  “在线网上投资是不是不好啊?”“我想做一个网上平台,可以吗?”……在现场交流活动环节中,很多居民把自己的疑问和困惑提出来,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运用专业知识现场一一帮他们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今天的认真学习与交流,广大干部群众对打非处非的形势与手段有新层次的认识。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在其他社区、村开展类似活动,提高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骗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