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所高校 学生劳动不合格拿不到毕业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李丽 2017-12-01 09: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30日讯 没有物业、没有保安,学校的保洁和安保工作全由学生承担……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这一举措,可谓是湖南高校的“首创”。劳动课是该校学生的一门必修课,要毕业劳动课必须合格。

  长沙航空职院院长朱厚望介绍,所有学生在3年的学习生涯中,第一、三、五学期安排有劳动课,每次劳动课时间为一周,学分为4.5分。“毕业前,拿不到劳动课学分的不予毕业。而且学生的劳动教育课成绩直接与优秀大学生评定、国家奖助学金等挂钩。”事实上,该校把劳动教育课作为一门实践课,已经开展了23年。

  该校的安保工作也由学生和老师合力完成。作为“准”士官,士官班学生的劳动课,以站岗、执勤、巡逻等方式完成,包括站岗执勤、配合登记出入人员和车辆等。■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张少利 王婧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