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厘岛部分滞留湖南游客今天回家 均平安无事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李姝 编辑:马丽红 2017-12-01 09:54:31
时刻新闻
—分享—

  巴厘岛部分滞留湖南游客今天回家

  湖南400余人滞留在巴厘岛,均平安无事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李姝)受印尼巴厘岛阿贡火山持续喷发影响,11月27日起,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持续关闭,取消所有抵离航班,导致旅客滞留。11月29日下午2点28分,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临时开放,包括南航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调派航班,接回滞留的中国旅客。11月30日下午5点半左右,记者在距伍拉莱国际机场不到2公里处的海滩附近看到,上空有一架架飞机起飞,每架飞机起飞的间隔时间不到十分钟。

  “26号还在阿贡火山附近潜水,想起来挺后怕的。”在长沙从事美发行业的吴健告诉记者,自己20号来到巴厘岛游玩,直到26号回国,航班并未受到影响。“当时我们在船上,距阿贡火山不远,能看到山口有冒烟,但没有其他异常情况。”吴健回忆,26日阿贡火山附近也有不少游客。

  “我妈妈原计划29日上午回国,但昨天她绕道泗水机场,现在还在飞机上。”11月30日,长沙市民李楠告诉记者,妈妈李丽平11月24日前往巴厘岛度假,但回程时班机被调至泗水机场起飞。“还是挺吃力的,泗水在另一个岛,要换乘大巴和轮渡。”李楠告诉记者,妈妈上机前已跟国内亲友沟通过,自己和父亲早已在黄花国际机场等候,准备接妈妈回家休息。

  “我们正在协调,看飞机是从巴厘岛飞还是泗水飞,大家静候我的消息。”11月30日晚上8点半,湖南长沙环境国旅的领队云龙已经在机场和酒店间来回四五趟了。11月26日,云龙从长沙带团前往巴厘岛,但刚到巴厘岛不久,阿贡火山喷发的消息让不少游客有些紧张。“一边忙着安抚游客,一边也不能放松警惕。”云龙告诉记者,自己带的团原定12月1日从伍拉莱国际机场起飞回国,但受到天气情况和前期滞留旅客回程的影响,可能会去泗水机场登机。

  记者从湖南省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吴新干处获悉,根据旅行社协会统计的情况,目前湖南有400余人滞留在巴厘岛。同时,记者从省旅发委以及各大旅行社获悉,所有游客均平安无事。湖南梦之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建斌告诉记者,火山喷发这段时间,梦之旅共有229人在巴厘岛旅行,12月1日将有122名游客回国,预计下午3点左右抵达长沙。

  湖南新康辉国旅市场部总监蒋杰告诉记者,目前新康辉在巴厘岛的散客已返回湖南,现有25名游客加1名领队还在巴厘岛。新康辉导游田秀娟告诉记者,这批游客26日抵达巴厘岛,计划于12月1日7点返回长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