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景区成功创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来源:红网 作者:叶姿 庞鹏 编辑:杨滋 2017-12-01 10: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韶山分站记者 叶姿 通讯员 庞鹏)近日,从全国扫黄打非网传来消息,韶山市荣获2017年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韶山是我省唯一获此荣誉的景区示范点。

  韶山高度重视“扫黄打非”进景区工作,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扫黄打非”十有标准构建全域平台,创新工作思路,构建完备的制度保障体系,实现对景区“扫黄打非”标准化、网格化、系统化建设。

  针对此项工作,韶山建立工作站、联络站,组建信息员、监督员和志愿者队伍,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监督,强化服务队伍,实现对景区的无缝监管。同时,注重部门联动,公安、旅游、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积极协同配合。此外,韶山映山红志愿服务队、“五老”人员主动担当,协助相关部门对纪念品门店、流动摊担进行管控,及时发现并报告非法出版物的售卖、传播行为。

  与此同时,韶山严把市场准入关,加强对出版物的溯源督查。在巩固主流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广播“村村响”,板报、宣传栏、移动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大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扫黄打非”宣传氛围。在综合治理上,将“扫黄打非”工作涉及的企业、单位、机构、场所人员纳入网格管理,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监管体系。韶山还把“扫黄打非”工作纳入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发挥了积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