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多措并举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盘 唐彩虹 编辑:于佳丽 2017-12-01 10: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龙盘 唐彩虹)11月30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召开传染病防控暨业务培训工作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唐仕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王卿主持会议。

  为切实加强蒸湘区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应对准备,指导和规范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的紧急处置,蒸湘区开展了一系列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各中小学对学校的教室、办公区域、走廊、学生宿舍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卫生消毒,并发放疾病预防控制指导手册3000余份,致家长一封信16000余份。

  会议宣读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详细解读《蒸湘区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

  唐仕龙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传染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时时要重视,处处要细心,环环要相扣。要秉着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精神,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分类管理,依靠科学,依靠群众的原则,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

  唐仕龙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传染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工作大局,进一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健康服务。各学校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健康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要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监测、应急处置和健康教育,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齐抓共管、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于传染病防控事件要严督严查。

  为有效预防控制学校传染病,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王卿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有效预防控制各类传染病;要加强监测,关注重点,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要规范报告,科学处置,进一步做好冬季学校疫病防控工作;要夯实基础,加强宣传,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

  会议还特邀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知识专家,就传染病基本知识、学校传染病的特点、学校常见传染病和学生传染病的预防、控制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区卫计与教育系统共200余人参加培训会。

  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长湖片区)分管教育、卫计工作副职、卫计办主任,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区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副职,各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公卫办主任,区教文体局分管卫生、民办、教育的副职,全区公、民办学校校长,区直学校分管卫生工作副职,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并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