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图以换驾逃避交警查酒驾 全程被电子监控拍到

来源:红网 作者:潘程玲 孙璐 编辑:陈纲 2017-12-01 11: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潘程玲 孙璐)年轻男子周某某遇交警查酒驾,企图以换驾的方式逃避法律的追究,谁知全程被电子监控拍到。11月30日,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周某某提起公诉。

  2017年2月7日下午,被告人周某某酒后驾车与朋友黄某从永州市蓝山县出发前往郴州市嘉禾县,在途经厦蓉高速嘉禾收费站口路段时,看到有交警在路口查车,遂将车子停在收费站广场内,与朋友黄某换驾,企图逃避法律的追究,谁知这一行为被附近查车的交警收入眼底,车子刚驶出几米就被赶来的交警拦住,周某某经呼气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159mg/100ml,周某某依旧矢口否认换驾的事实。之后交警调取了收费站内广场的监控,周某某面对监控拍下的他与黄某换驾的过程,才不得不承认其确实是酒后驾车,企图通过换驾逃避查处的事实。经对周某某抽血鉴定,周某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17.16mg/100ml,属于酒驾。

  检察官提醒: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