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出台史上最严厉处罚措施规范出租车打表收费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亦斌 罗向前 编辑:唐韵 2017-12-01 10: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张亦斌 罗向前)从12月1日起,邵东县不按规定打表计费的出租车将受到史上最严厉处罚,投诉出租车不打表并经查实的投诉人将获得奖励。

  邵东县现有四个出租车公司349辆出租车。由于利益驱动,部分出租车司机存在着不打表计费经营的现象,虽然城市公交管理局对此多次进行整治,但收效甚微,严重扰乱了城区公共客运市场秩序。为了彻底改变城区公共客运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城市客运服务能力和质量,促进城区公共客运市场健康稳定发展,邵东县城市公交管理局决定从12月1日起,开展出租车不按规定打表计费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凡出租车驾驶员被查出或举报营运期间不按规定打表计程收费,经核实后将对其进行严厉处罚。处罚标准为:第一次违反规定,从业资格证扣5分,并罚款200元;第二次违反规定,从业资格证扣5分,并罚款500元;第三次违反规定,从业资格证扣5分,并罚款1000元、带车学习一天;第四次违反规定,吊销从业资格证,并罚款2000元。各出租车公司所属车辆被查出或被举报不打表、拒载等行为属实的,将对公司进行处罚。处罚标准为:累计达3次,罚款1000元;累计达5次,罚款2000元;累计达10次,罚款5000元;累计达10次以上,暂时停办公司一切业务三个月。凡投诉出租车不打表,并提供相关证据,经主管部门调查属实的,给予投诉人每次50元公交充值卡奖励。举报电话:2887177。

  为使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邵东县城市公交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到各出租车公司,召开全体驾驶员座谈会,传达专项整治行动的相关精神和处罚标准。所有出租车驾驶人与公司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四家出租车公司与城市公交管理局签订了承诺书。

  从11月30日起,邵东县城市公交管理局负责人将组织执法人员、宣传车到县城新禾广场、高铁站、大田车站等地开展宣传,向乘客、行人和出租车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