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隆平寄语怀化职院足球队:要成才,第一要素是身体要好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孙海鸥 潘艳 编辑:王津 2017-12-01 11: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下午,“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在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接见来访的怀化职院足球队。

袁隆平院士正在足球上签名。

袁隆平院士将亲笔签名的足球赠送给球队。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怀化分站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孙海鸥 潘艳)11月29日下午,“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在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接见来访的怀化职院足球队。袁隆平院士向队员赠送亲笔签名的足球,并勉励大家:要成才,第一要素,也是最基本的要素,是身体要好。身体不健康,心有余力不足,无论你做什么事业都支撑不下来。

  怀化职院足球队成立于2015年3月。此次22名队员在副院长罗向东的带领下奔赴湖南农业大学,参加为期7天的2017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这也是球队第一次参加省级比赛。

  “足球运动能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永不言败的气概,弘扬学院的优秀校园文化,有利于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袁隆平院士鼓励大家在本次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祝愿球队取得理想成绩,为学校争光,届时他会到比赛现场给大家加油助威。

  袁隆平院士曾在怀化职院(前身是安江农校)工作和生活37年,一直关心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对校园体育运动格外重视。不少怀化职院的师生记得,袁隆平院士年轻时就是运动健将,曾多次在学校教职工运动会的游泳和气排球等项目中取得好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