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集中销毁2000余件烟花爆竹

来源:红网 作者:谭群周 编辑:陈纲 2017-12-01 15: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联合处置。

销毁现场。

集中燃放。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凤凰分站记者 谭群周)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管理,切实巩固烟花爆竹“打非清剿”专项行动战果,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凤凰县公安、执法、安监等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廖家桥镇一空旷地带,对“清剿”行动开展以来收缴的200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进行公开集中销毁。

  此次销毁的非法烟花爆竹数量大、品种多,为确保销毁工作万无一失,联合执法组认真制作安全销毁方案,实地勘查现场,从装车、运输到现场销毁全程安排警力进行监管,并认真做好安全警戒等工作。由于此次销毁以超规格烟花为主,为确保销毁现场安全无后患,现场销毁采用先分个燃放、再集中使用柴油浇注焚烧的办法。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共安全销毁超规格烟花、鞭炮、礼花弹、超规格大炮等非法产品2000多件。

  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烟花爆竹“打非清剿”工作,凤凰县联合执法队在各乡镇、各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分头开展工作的同时,还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全县各乡镇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等领域进行巡回检查,对排查出的非法经营储存和运输、燃放对象,进行打击处置,逐步形成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切实规范烟花爆竹运输、储存和燃放秩序。

  此次集中销毁行动还邀请了凤凰县广播电视台全程录像并进行公开报道,有效震慑了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消除了烟花爆竹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充分展示了凤凰县“打非清剿”的决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