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发来名校培训申请 一家长被诈骗22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马丽红 2017-12-01 14: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发来信息

“孩子”发来的信息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李慧芳)年底了,连骗子都要冲业绩了!今日,长沙警方发布一则浙江台州的诈骗案例:日前,多名家长收到以孩子名义发来的诈骗短信,仅11月27日一天时间内台州市反诈骗中心就接到6起类似报警,一位家长更是被诈骗了22万!

  行骗过程

  一位前来报案的李女士还原了骗子行骗的全过程。

  那天,李女士的儿子发来短信:“妈,是我,我手机摔坏了,用同学的手机给你发信息。我要和你商量学习的事。 ”

  李女士:“和学习有关的呀,你赶紧说来听听。”

  儿子:“我们学校邀请到美国哈佛大学的教授到学校培训,培训课程有商务英语、经济管理、设计学等多个课程,培训结束有哈佛大学颁发的教育学位证书,明年考试前30名的还可以去哈佛免费留学一年,学校规定本次培训必须经过家里同意,学生不能擅自做主。”

  哈佛啊!儿子这么上进,李女士高兴还来不及,肯定支持啊:“你有心读的话,我们同意你报。培训费多少?”

  儿子:“培训费一年38000元,什么费用都在里面了。今天是最后一天报名了,名额有限,我们班就我没有报了。”

  说完,儿子发来学校教务室老师的电话,让家长打电话给负责报名事项老师沟通。李女士按照上面的电话拨过去,但是电话占线。李女士怕耽误儿子报名,让他赶紧去填资料。儿子发来一个账号,说是学校统一收款账号,让李女士现在就去交钱。

  儿子一口一个妈叫得很是亲热,以至于聊了那么久李女士都没有怀疑,儿子催得急,她也赶去银行准备汇款,但在汇款前,李女士提出要和儿子通个电话,这时,儿子却称自己在上课,不方便接电话。李女士直接拨了孩子的电话,孩子在电话里说完全不知道这个事情,李女士才发现原来是个骗局,刚才口口声声叫“妈妈”的是个骗子。

  反诈骗中心提醒涉转账汇款请谨慎

  湖南省反诈骗中心提醒,近期此类诈骗频发,不法分子冒充家里在外读书的孩子,自称手机掉水里,借用他人手机,与父母联系,称有机会参加美国哈佛大学资深教授的授课,需要父母交培训费等借口实施诈骗。

  同时,该诈骗者还以手机损坏或者在上课不方便接电话为由,避免家长和孩子取得联系。

  民警提醒市民,如果遇到任何涉及到资金要求转账汇款的信息,一定要及时和孩子本人取得联系,证实情况是否真实后再进行汇款转账,以免落入犯罪分子的圈套。

  如有接到类似电话,可及时拨打11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