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花果山公园建设“扫尾” 年底竣工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曾泽 姚卫刚 向力 编辑:杨滋 2017-12-01 14: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游览步道已完工。

商业服务区完成钢结构长廊主体建设。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曾泽 姚卫刚 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记者今日从吉首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花果山综合性公园建设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5%,将于年底竣工并向市民开放。

  去年7月以来,吉首市全面启动花果山公园提质改造工作,并将其作为创园二期建设项目的重要内容。目前,公园已完成游览步道、知青园、观景平台、谷韵广场、九曲花溪长廊、一心阁、东山草场等主体建设;路面“白改黑”提质改造、园路栏杆安装、植被绿化等有序推进;还新增了商业服务区,已完成钢结构长廊主体和公厕、水池建设,服务区内部装饰及配套绿化正在进行中。公园内还将建设占地80亩的儿童游乐场和科普园,目前正结合产业植入模式,优化设计方案和组建施工队伍。

  吉首花果山综合性公园位于峒河以北,南临北一环,公园设计红线面积近30万平方米。在提质改造中,建设者们借鉴了民族本土文化、建筑风格,有机融入了建筑、园建、小品等特色元素,着力打造“文化体验+休闲参与”互相交替的游览线路,建成后将成为吉首整个绿地系统的北部核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