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正式发放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国家社保卡

来源:红网 作者:单铃铃 杨杰伏 编辑:杨滋 2017-12-01 14: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单铃铃 通讯员 杨杰伏)11月30日,工商银行华容县支行一行十余人,分成两组,来到县委机关大院,为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等几大家部门的在职、退休人员共300余人发放社保卡并现场激活。华容县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国家社会保障卡在这里正式发放。

  国家社会保障卡是经国务院批准,人社部统一规划,委托各商业银行发行,用于记录和处理持卡人在政务公共服务、社会公益公用事业领域相关信息的集成电路芯片(IC)卡。持卡人激活卡片后,现阶段可用于医保的诊疗、购药,养老保险的参保缴费查询、复核等应用。随着全国人社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步伐的加快,社保卡将逐步应用到人社系统全领域并向所有政务公共服务项目和社会公益公用事业领域扩展,最终实现“一人一卡、全面覆盖、一卡通用、一卡多用”的预期目标。

  华容县的国家社保卡由县人社局监督管理。

  服务监督电话为:422203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