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围绕这件民生大事 岳阳市考核检查组对华容提了这些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汪臻 编辑:康晓乔 2017-12-01 16: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汪臻)11月30日,湖南岳阳市对华容县2017年度贫困退出核查及脱贫攻坚考核交换意见会召开,市民政局副局长、市考核检查组组长曹远鹏,县领导刘铁健、钱丹青、徐康荣、黎朝晖、李学松、胡军、李东见、赵群子、黄建明、范文科、李勇、刘云华、廖权赋参加。

  市考核检查组首先通报了检查情况。据调查,华容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群众满意度为97.99%。市考核检查组认为,华容脱贫攻坚工作领导重视,高位推进,工作有力度;产业扶贫加大投入,工作有亮点;保障机制逐步完善,工作有创新;督查问责,量化落实,工作有硬度。但仍然存在基础工作不够扎实,挂图作战不够规范,信息管理系统与实际情况部分不对应,识别工作不够精准,脱贫程序不够规范等问题。

  曹远鹏要求,华容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浓厚氛围;要保证扶贫干部队伍稳定,一抓到底;要把帮扶措施定得更精准,资金帮扶更及时,资料台账更精细;干部作风更务实。

  刘铁健表示,华容脱贫攻坚工作仍有不足,要引起高度重视;市检查组反馈发现的问题要交由“两办”督查室集中督查督办;要落实落细住房安全大排查、基础台账回头看大排查、“三率一度"(贫困发生率、漏评率、错退率和群众满意度)大排查、结对帮扶大排查和社会扶贫网注册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