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永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在冷水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张建辉 编辑:于佳丽 2017-12-01 15: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永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会现场。

永州市副市长谢景林看望慰问艾滋病患者。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永州分站见习记者 周纯 通讯员 张建辉)12月1日上午,2017年湖南省永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在冷水滩召开,副市长、市防艾委主任谢景林出席并讲话。会议贯彻落实了国务院防艾办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会和省防艾委领导讲话精神,部署了下一步全市防艾工作。

  12月1日是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传播途径主要以性接触传播为主,性传播比例高达96%以上,目前,永州市艾滋病病人地域分布差异较大,祁阳、道县、江华、宁远、东安5县病人数占全市病人总数的73.2%,艾滋病感染者中,5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57.4%。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永州市县两级全面推行艾滋病“一站式服务”,以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为平台,以方便患者为中心,优化监测、治疗工作流程,使患者从初筛到治疗时间间隔平均由40天缩短至7天以内,新诊断病人的治疗率由71,5%提高到86.5%,新诊断病例由44%下降至3.5%以下。

  会议强调,艾滋病防治是涉及社会安定、民族兴亡的大事,是摆在当前的巨大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要加强协作,切实履行艾滋病防治工作职责;要强化宣传,着力提高市民防病意识;要强化措施,切实做好“世界防艾滋病日”的宣传活动;要相互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效率,为永州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会前,谢景林还在冷水滩看望了艾滋病患者,为他们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