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二届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讲座张家界专场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于佳丽 2017-12-01 15:2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二届“关爱雏鹰·呵护健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进校园张家界市专场讲座举行,第一站张家界市永定区澧滨小学。

学生认真记下笔记。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李森林)11月30日,湖南省第二届“关爱雏鹰·呵护健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进校园张家界市专场讲座举行,进一步增强儿童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广大儿童自我保护水平。讲座现场600余名学生聆听。

  湖南省儿童医院专家们以视频加PPT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现场的学生、老师和家长代表介绍了交通事故、溺水、踩踏、烧伤烫伤、呛伤、触电等儿童常见的意外伤害类型、意外伤害的急救措施以及各类预防意外伤害发生的知识,并呼吁全社会要形成合力,携手编织一张儿童安全“网”,共同加强对少年儿童的安全健康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意外伤害的发生,培养具有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并在各类安全事故中具有一定自救和他救能力的新一代儿童。

  此次活动由张家界市妇联主办,永定区、桑植县妇联协办,为期四天。湖南省儿童医院的专家们将前往张家界市永定区澧滨小学、永定区敦谊小学、永定区崇实小学、桑植县澧源镇一小、桑植县澧源镇二小、芙蓉桥白族乡中心小学、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中心小学共7所学校,普及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提高家长及儿童防范意外伤害意识,更好地保护孩子的身心健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