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调研沙市镇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于佳丽 2017-12-01 15:2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陈郁琳)今年精准扶贫工作已进入年度收官阶段。昨日,湖南省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在沙市镇调研精准扶贫时强调,要用情用心,更要加压加力来攻坚,把握时间节点,实现33个省定贫困村退出,减贫不少于7161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达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任务。

  沙市镇的桃源村、长春社区都是省定贫困村。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桃源村按照“能人出资金、农民拿土地、村级建设施”合作模式,成立了大脚板种养专业合作社,吸引了29户贫困户参与,并带动当地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长春社区则积极引导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茴香、红薯等种植业,预计2017年底贫困发生率1.36%,村级集体经济超过49000元,能够顺利实现贫困村摘帽。

  黎春秋先后来到桃源村、长春社区,随机查阅档案资料、询问脱贫举措,详细了解两个省定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大脚板种养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黎春秋要求村、镇两级要进一步摸准实际情况,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精准扶贫,确保如期“摘帽”。

  黎春秋还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黄艳辉家中走访慰问。通过危房改造资金扶持,56岁的黄艳辉今年搬进了新居,还在当地合作社扶持下养起了小龙虾、种起了果树。黎春秋详细询问了黄艳辉的家庭状况,鼓励他继续坚定信心,以勤劳致富,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黎春秋肯定了沙市镇今年以来所取得工作成绩,要求下阶段主动对接金阳新城,全面提升沙市发展速度;聚焦重点,实施精准招商;把住底线,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强化引领,通过党建引领,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黎春秋指出,当前精准扶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面攻坚阶段。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认识,准确把握精准扶贫工作总量和方向的变化,明确现阶段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任务——确保今年脱贫对象实现精准脱贫、科学脱贫;确保33个省定贫困村精准摘帽;确保所有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

  对此,黎春秋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脱贫程序要严格到位,上户核查、公开公示、村镇审核要环环到位,严保脱贫质量;政策享受要不丢一人,村镇主要负责人要全面梳理贫困户政策享受情况,明确责任划分,确保万无一失;责任要层层压实,镇党委书记是省定贫困村摘帽和贫困户脱贫的第一责任人,要集中时间精力,聚焦薄弱环节,对照省市考核验收标准,把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全面达标;要完善考核、督查、问责机制,坚决杜绝扶贫领域的贪污腐败违纪问题。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