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紧盯神经末梢 杜绝微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覃道谦 编辑:杨滋 2017-12-01 16: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覃道谦)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让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常德市武陵区永安街道纪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共常德市武陵区纪委关于张跃平、宋志国接受请吃请喝调查处理情况通报》《中共常德市武陵区纪委关于芙蓉街道高泗社区系列违纪问题调查处理情况通报》的通报。

  随着反腐的深入,“老虎”“苍蝇”一起打,越来越成为社会的共识和期待,老百姓对清除“身边的腐败”的呼声也日益强烈。无论是高高在上的“大老虎”,还是群众身边的“小蝇贪”,在反腐利剑之下应声落马,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在以前这方面算不上什么,无非就是朋友之间吃喝玩乐相互往来的小问题,拿不到台面上的,而现在这两个典型案件的处理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教育和警示。上面的两个案例就是典型的“苍蝇”,他们虽然职位不高,但权力不小,作用更是不可忽视。他们利用手中的“微权力”,或贪污受贿,或巧取豪夺,或吃拿卡要,这些“微腐败”,是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表现。这警示着我们,“微腐败”虽微,若不及时治理,就会成为损害群众利益、损害党的形象的“大祸害”。

  整治“微腐败”,就要紧盯神经末梢。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认真自查自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增强自律能力;进一步建立健全对“微权力”的常态化监督约束机制,着力营造不敢、不能、不想腐败的制度环境;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拒腐蚀,永不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