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冒雨抢修爆裂水管 恢复居民供水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付姣龙 编辑:陈纲 2017-12-01 17:2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抢修现场。

抢修现场。

抢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王敏 通讯员 付姣龙)“从29日中午开始,我们两班倒加班加点抢修爆裂水管,现在终于恢复供水了。”11月30日晚上10点,屋外已经伸手不见五指,气温只有5摄氏度,伴随着石门路附近居民的欢呼声,湖南省祁东县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开始收拾抢修工具,各自回家。

  祁东县城石门路地段为居民区,石门小学附近的一处地下水管在11月29日中午12时发生爆裂后,造成迎宾路以西至县正路以南片区的上万户居民供水受到影响。县自来水公司接到报修电话后,维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抢修,并在事发地拉起警戒线和围栏,疏遣围观群众。

  祁东县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介绍,造成此次停水的根本原因是此处的主水管网年久老化,引发水管爆裂,爆裂点在管道的弯道接头处。他们接下来需要将事发水管进行全面检测,装上加工电套,进行水管补漏,维修改装。

  因连日气温骤降,加之雨水不断,给工作人员抢修增加了难度。他们只得用大型挖掘机开挖泥土,腾出更多的空间让抢修人员维修爆裂水管。同时,抢修要进行围挡作业,对过往交通有一定影响,工作人员在进入路口段安置了绕道行走警示牌。好在此处不是交通主干道,人流和车流不算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