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柳 编辑:向宏鑫 2017-12-01 21: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日,湖南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陈柳)12月1日,湖南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新时代新历史方位的民族华侨外事宗教对台港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自觉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努力开拓人大民侨外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石光明就本届省人大民侨外委工作作了报告。他指出,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坚持“促进团结和谐、服务四化两型”工作主题,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法治湖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和对外开放大局,依法履职,积极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本届工作计划和常委会交办的各项任务。

  会上,省人大民侨外委组成人员审议了委员会工作报告,省台办、省民宗委、省外侨办、省侨联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主要工作情况;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的相关负责人结合换届以来的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王柯敏对五年来全省人大民侨外委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取得的良好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人大民侨外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指出,一是坚持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在增强人大民侨外工作战略定力上取得新进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将人大民侨外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工作大局中去统筹谋划,继续擦亮人大民侨外工作品牌,不断提高依法行权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坚持推动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在决胜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取得新跨越,积极主动作为,充分运用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调研、代表视察等多种方式,支持和监督政府及有关部门着力解决好民族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大对民族地区的支持投入力度,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民族问题,努力提升民族工作法治化水平;三是坚持依法维护侨港澳台胞合法权益,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方面取得新作为,充分发挥立法机关对外交流的特色和优势,积极运用侨务对台等方面的立法和监督职能,深入推进党和国家侨务外事港澳对台工作政策和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四是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来引领和教育湖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善于做好宗教界的群众工作,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方面取得新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