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法治之光照亮星城 长沙市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谭亚男 编辑:向宏鑫 2017-12-01 22: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日,长沙市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

现场,通过文艺演出和VCR展现了长沙市宪法宣传和法治建设成果。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谭亚男)今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长沙”为主题的2017年“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出席,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讲话。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长沙市委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联合举办法治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不断提高宪法意识。在过去的一年中,长沙市司法行政系统与全市各单位、各区县(市)一道,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法治建设工作,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和优秀法治文化作品脱颖而出。

  现场,通过文艺演出和VCR展现了长沙市宪法宣传和法治建设成果。同时,展示了一个个推动法治、维护法治的鲜活先进典型,有直面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人民调解员,有为迷失者点亮心灯的社区矫正工作者,有走村串乡为村民排忧解忧的法律工作者……树立了一个个百姓身边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标杆。

  徐宏源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入依法治市实践,加快法治长沙建设进程。要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弘扬宪法精神为重要抓手,全面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以推进良法善治为基本取向,深入推进法治长沙建设;以党员领导干部为关键少数,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法治思维引领长沙发展,以法治观念引领城市时尚,以法治之光照耀星城前行,为长沙当好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排头兵夯实法治根基。

  为创新法制宣传形式,注重法制宣传实效,长沙市各单位、各区县(市)也将举办法治文艺演出、宣讲、有奖知识竞答和法制宣传资料发放等内容丰富的活动,集中对宪法内容进行宣传,让宪法精神深深根植于社会,真正渗透到每一个市民的生活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