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包机接回被困巴厘岛同胞 400余名湖南游客平安回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徐丹 2017-12-02 08:4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客伍小华(前排中间)在接受治疗后,和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后排左一)合影。受访者供图

  长沙晚报记者 林森

  “踏上家乡的土地,心里踏实了。”昨日零时许,从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起飞的JT2621次航班载着208名湖南游客在长沙黄花机场平安降落,来自湖南娄底的小伙陈凌龙感叹:“回家的感觉真好!”

  连日来,由于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的阿贡火山喷发,当地机场临时关闭,造成上万名中国游客滞留,其后中国民航局组织多家航空公司接返游客。昨日,记者从省旅发委及湖南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已有400余名湖南游客平安返程。

  辗转:颠簸22小时只为“曲线回家”

  陈凌龙是一家保险公司的员工,他和同事报了湖南梦之旅国旅的团。11月24日,旅行团抵达巴厘岛,大家便开启了海岛度假模式。陈凌龙称:“阿贡火山离巴厘岛主要的旅游景点约60公里远,所以旅行团在当地的行程线路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并没有看到火山喷发、浓烟滚滚的场景。只是当29日上午要返程时,我们被告知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受到了严重影响,大批游客滞留,可能要缓一缓才能回家。”

  由于不知道登巴萨机场何时恢复正常运转,在征得团友们的意见后,湖南梦之旅国旅的导游张红艳决定采用“曲线回家”战略。

  11月29日上午11时30分,他们乘大巴出发,辗转前往几百公里外的泗水机场乘机返航。“由于车道比较窄,没想到我们颠簸了22个小时才到达泗水机场。”张红艳笑称,这一路堪比“人在囧途”,幸好团友们都比较乐观,旅途中还有游客表演文艺节目,成为旅途中的一抹亮色。

  暖心:大使馆工作人员为我们忙前忙后

  11月30日上午9时30分,当一行人舟车劳顿,赶到泗水机场时,机场大厅鲜艳醒目的五星红旗让他们感到激动和振奋。驻印尼中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机场建立了临时办公点,为中国公民提供各种帮助,并派发纯净水、雪糕等。

  抵达泗水机场后,游客伍小华忽感身体不适,出现腹痛。这时候,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和旅游团的团友,紧急将她送往机场的医务室。伍小华回忆:“当时,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忙前忙后,那种情境下真的特别感动,为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感到自豪。”

  在泗水机场经过几个小时的候机,11月30日晚,航班从泗水机场起飞。当昨日零时许落地长沙后,很多游客的亲朋好友以及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已在机场等候。陈凌龙说,到长沙后和接机的同事一起去吃了夜宵,这次行程让人刻骨铭心,回家的感觉真好。

  提醒:遇紧急情况可向总领馆求助

  昨日,记者采访湖南海外旅游、湖南亲和力旅游、湖南华天国旅等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均没有游客滞留在巴厘岛,近期也不会安排赴巴厘岛的线路。

  “目前已经有400余名湖南游客平安返程,仍然滞留在巴厘岛的湖南游客大约是170人。如果没有特殊情况,12月2日这些游客可以回到长沙。”昨日下午,湖南省旅发委的相关工作人员提醒,近期谨慎前往巴厘岛旅行,仍在巴厘岛的湖南游客请保持高度警惕,切勿前往火山周围区域活动,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第一时间与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联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