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排队日礼让志愿服务活动:你文明礼让 我举牌点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徐丹 2017-12-02 09: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每看到有市民有序排队、礼让文明时,志愿者们会举起手中的点赞牌,为这样的人和行为点赞。昨日是长沙排队礼让日,长沙的学雷锋文明排队礼让示范点纷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引导市民排队礼让,争做文明市民。

  在芙蓉区马坡岭街道,汽车东站学雷锋文明排队礼让示范点的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远大路与龟山路口,手持“有序排队、共创文明”文明礼让点赞牌和数字序号引导牌,引导搭乘公交车的市民有序排队上车,指引过马路的市民听从交通信号灯的指挥。看到有市民或车辆自觉遵守排队礼让秩序,志愿者们会拿起牌子为该行为点赞。

  “马坡岭街道公交线路众多,以前没有志愿者引导时,时常会出现市民搭乘公交车时乱插队,或是过马路闯红灯的现象。”马坡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益波介绍,自从汽车东站学雷锋文明排队礼让示范点成立后,在志愿者们的文明劝导下,往来车辆礼让行人、乘客依次搭乘公交车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不仅当地居民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增强了,道路交通事故也逐渐减少。受到志愿者们行为的感染,马坡岭街道的老党员、社区志愿者也积极加入文明排队礼让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当日,在长沙的公交站台、十字路口、机关食堂、政务服务大厅、社区服务中心等学雷锋文明排队礼让示范点,都能看到志愿者文明引导、市民排队礼让的画面。其中,在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志愿者们举起“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的提示牌,在韶山北路沿线公交车站引导乘客和车辆有序通行;在岳麓区洋湖街道白庙子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有序排队,依次完成业务办理;芙蓉区定王台街道的志愿者,一早就守候在五一大道上的公交车站台开展文明劝导工作。

  据了解,“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主题活动在长沙启动以来,排队礼让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自发行为,也有越来越多的市民、社区志愿者纷纷化身文明劝导员,积极在街头开展排队礼让的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