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千名书记讲党课” 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津 2017-12-02 09:46:5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度岳阳市“千名书记讲党课”决赛今天结束,在过去三天时间里,39名决赛选手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发表真知灼见。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岳阳分站记者 肖懿)2017年度岳阳市“千名书记讲党课”决赛今天结束,在过去三天时间里,39名决赛选手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发表真知灼见。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娜出席并讲话。

  今年的“千名书记讲党课”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重点热点问题,回应群众关注关切。本次决赛的参赛选手为各县市区委书记(副书记)或其他班子成员,市直正处级单位书记(副书记)或其他班子成员,中央省驻岳高等院校、企业相关人员,共39名。

  决赛中,选手们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发表真知灼见。

  最终,蔡吉伟等9名同志获一等奖,王智勇等13名同志获二等奖,肖湘晖等17名同志获三等奖。

  马娜说,讲党课是加强党的先进性教育的重要形式,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加强作风建设、纯洁道德品质的大课堂。“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这一平台,汇聚了各级书记及班子成员的执政理念和工作体会,饱含了书记们的科学谋事干事激情。

  马娜指出,要发挥“千名书记讲党课”示范带头作用,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高潮;利用“千名书记讲党课”手段为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岳阳篇章提供精神动力;把“千名书记讲党课”这一具有影响力的宣传工作创新品牌擦得更亮。她希望各地各部门把“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提高素质、增长才干的舞台和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手段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让“千名书记讲党课”在巴陵大地落地生根,花红果硕。

  自2010年以来,岳阳市连续八年扎实开展“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通过“抓书记、书记抓”,进一步锤炼了全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抓学习、带班子”的能力,营造了“重学习、比学习、强素质”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政治素养,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2016年,“千名书记讲党课”被中宣部评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工作创新百例”向全国推广。

  “千名书记讲党课”由岳阳市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岳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承办。红网新媒体集团对此次决赛进行全程录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