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伟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县域经济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伟生 编辑:王津 2017-12-02 09: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大会选举出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是一个全面客观、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报告用“极不平凡的五年”总结了我国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成就举世瞩目,值得每一位中国人骄傲自豪。特别是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判断的改变,是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创新,反映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客观实际。报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我们全党同志必须始终坚持、全面贯彻。报告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战略安排,提出了“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目标任务,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向这个目标前进。报告从经济、政治、民生、党建等9个方面安排部署了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科学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必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把蓝图变为现实而努力奋斗。

  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紧扣当前主要矛盾新变化,进一步完善新时代衡东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思路举措,加快推进“五县五化”进程,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建成小康衡东,奋力谱写好“五个新衡阳”衡东篇章。

  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报告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群众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全面深入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干部群众,将全县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在全县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是坚定不移谋发展。报告强调,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我们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植优补短。坚持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发展实体经济为抓手,招引更多实力企业、重大项目、领军人才落户,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产业项目支撑。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把传统的农业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充分发挥“中国土菜名县”的品牌效应,实施“土菜+”战略,推动土菜和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物流业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努力做大总量、调优结构、提高质量、凸显效益,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坚定不移惠民生。报告强调,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全力办好惠民实事,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创新社会治理,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老城区改造和河西新区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四是坚定不移促改革。报告指出,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基本方略。我们将牢牢牵住改革的“牛鼻子”,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投融资体制、金融体制等重点领域,完善改革机制,加大改革力度,着力在创新城市建设、经营、管理机制,乡镇简政放权等改革上取得实效。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紧盯群众所盼,发展所需,完善改革任务清单,把抓改革落实同抓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惠民生。

  五是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重点抓好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等八项重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打造政治清明新衡东。

  (作者系中共衡东县委书记 吴伟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