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为76万居民购买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保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陈妹兰 编辑:徐丹 2017-12-02 10:2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通讯员 陈妹兰)12月1日,长沙县星沙街道松雅西农贸市场快检点检测员邓妹芝早早来到市场,在各个摊位随机抽样,将样品拿到市场检测室进行农残(兽残)等安全检测,然后将结果公示在电子屏和公示栏上。

  “群众满意是检验食品安全的根本标准。”12月1日,在长沙县召开的2017年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食品安全护苗行动”等八大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食安办主任舒曲表示,像邓妹芝这样的检测员,分布在全县44个市场快检点内。

  为提升检测能力,长沙县组建了2000平方米的县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建成45个快检室、42个农残检测室,每年监督抽检食品30000批次以上。

  长沙县还率先推出农村集体聚餐责任保险镇(街)财政统一购买新做法,为全县76万本土居民全部购买了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保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