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旅发委暂时叫停赴巴厘岛旅游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徐丹 2017-12-02 14: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火山爆发造成游客滞留 湖南梦之旅滞留巴厘岛游客今日全部回长

  受阿贡火山喷发影响,印尼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11月27日起,已开始对进出港航班实施空中管制,造成中国游客在内的多国游客滞留。记者从省旅发委等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12月1日11时,全省共平安返回游客近400人,正在返程途中或即将返程的170人左右,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游客

  辗转30多小时平安回家

  12月1日凌晨1时,208名湖南游客搭载印尼狮航JT2621航班平安返回长沙。

  “还是回家好!”来自长沙的伍小华表示。11月 24日,伍小华和同事约100人从长沙前往巴厘岛游玩,计划行程6天5晚,29日返回。她说:“大家都比较淡定,因为朝着火山反方向游玩,所以并没有看到火山。”

  “火山喷发对游客最大的影响是火山灰会随风向飘到伍拉莱机场上空,影响飞机的飞行质量。”伍小华介绍,在旅行社周全安排下,同行游客乘车前往印尼东爪哇省泗水机场,辗转奔波30多个小时,总算平安回家。

  旅行社

  确保乘客于2日全部返长

  “11月29日中午出发一路狂奔,过轮渡,风尘仆仆,终于在11月30日上午9点多到了泗水机场。”在巴厘岛带团的湖南梦之旅国际旅行社导游张红艳在朋友圈这样写道,泗水机场大厅里被滞留的游客塞得满满当当,许多游客疲惫得席地而睡。“从进机场到进候机厅就没停下过!我们现场的领队和航空公司负责人随时都在保持联系。”张红艳说,游客情绪正常未出现躁动,到达机场后一直在给客人换登机牌、办理托运等事情。

  湖南梦之旅国际旅行社11月24日、26日两批共带客229人赴巴厘岛,是这次带客最多的旅行社。“有旅行社细心周到的安排,导游任劳任怨的服务,还收到了中国驻巴厘岛首府登巴萨总领馆发布的提醒信息,让我们觉得很暖心。”湖南游客杨华英告诉记者,“大家一切都好”。

  湖南梦之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建斌告诉记者,经过多方努力,他们于11月29日联系到泗水机场回国包机。他介绍,由于撤离的团队过多和现场的路况复杂,从伍拉莱国际机场到泗水机场,团队经过几十个小时的颠簸,于30日上午平安抵达泗水机场。122名旅客已于11月30日下午6点登机,12月1日凌晨1点顺利平安抵达长沙,其余滞留在巴厘岛的湖南游客将于12月2日上午全部搭乘返程航班返回长沙。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巴厘岛阿贡火山喷发,省旅发委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指示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合省旅行社协会向全行业发布警示通告,停止继续组团赴该地区旅游;同步核查我省各地旅行社游客滞留(或返程)以及伤亡情况;公布应急救援救助电话;敦促旅行社通知随队人员及时做好安全预防和善后处置。

  省旅发委向广大游客呼吁,面对印尼现阶段复杂多变的地质环境和气候条件,建议谨慎出行;同时,理智对待因不可抗拒原因造成的人身财产损失,积极配合旅行社做好合同变更、行程延期等善后工作。

  ■记者 梁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