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社区为空巢老人“众筹”大衣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徐丹 2017-12-02 14: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日,家住长沙市雨花区桔园小区的倪爹爹很开心,在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和小区居民的帮助下,换上了一个漂亮又实用的三门衣柜。记者李琪 摄

  本报12月1日讯 今天长沙的天气很冷,家住长沙市雨花区桔园小区的倪爹爹心里却特别暖和,因为长期困扰他的腐烂发霉衣柜,终于换上了一个漂亮又实用的三门衣柜 。

  倪爹爹今年90岁了,是一位空巢老人,患有肠癌需要长期服药。老人家庭非常贫困,居住的房子避光潮湿,家里仅有的一个衣柜已经发霉,存放的衣物被褥常年潮湿。等有钱了,换一个柜子,这是倪爹爹一直以来的心愿。

  倪爹爹的这个心愿,被长期为他做居家养老服务的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姚小兰知道了。姚小兰之前启动过一个《孝为先·弱势老人居家安全援助计划》,在生活上关心他们。看着倪爹爹生活的困境,她决定为老人发起一次“特舒服务”,换一个大衣柜。

  随后,倪爹爹的“微心愿”,在孝为先志愿者微信群传开了,砂子塘街道的社区居民也慢慢知晓,大家你10块、我20块的“众筹费用”,很快筹了400多块。“一共有29位好心人参与众筹”,姚小兰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志愿者们去家具市场为倪爹爹买了一个白色的三门衣柜,然后送到老人家中。“太谢谢你们了。”看着志愿者们为自己忙前忙后,倪爹爹颤巍巍地跟在后面,不停地道谢。老人表示,这一年多时间里,志愿者们为他做了很多事情,在家里安装了安全扶手,将原来蹲厕装坐便器,改造老房子里的老化电线,灯泡、开关、插座全部进行了换新。

  姚小兰表示,希望身边有更多人来帮助弱势的老人,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体会到温暖。■记者 李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