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打响医保基金“保卫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易巧君 刘运良 编辑:徐丹 2017-12-02 14:5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易巧君 刘运良)医疗保险基金俗称老百姓的“救命钱”,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资金。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获悉,省医保局决定在全省着力查处虚假冒名挂床住院、恶意套取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协议医疗机构、零售药店服务和参保人员就医购药。

  为加强全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经办业务监管,省医保局日前发出《关于在全省经办系统开展“推行12条业务监管举措”活动的通知》。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通知》要求各级经办机构强化对协议机构履行协议情况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各市州、县市区要在12月底前对民营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虚假冒名挂床住院、恶意套取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一次专项检查行动;此外,对于住院购药参保人员的住院就医、门诊购药、特门特药配送等作出了更明确的规范。

  《通知》要求全面建立业务监管台账制度。各级经办机构对协议机构和参保单位的每一次业务监管行为,包括点对点警示、日常检查、突击检查、专项检查、征缴稽核、住院购药回访、投诉举报处理等,都必须进行记录,建立专门台账并存档备查;同时,要按规定将有关情况向同级行政部门和上一级经办机构报告。

  此次行动,还将接受全社会监督举报。各级经办机构要设置举报信箱,并在公共服务网站(http://www.hn12333.com/)或其他官方网站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或电子邮箱,对举报要依法依规调查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