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柯敏: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提高依法行权履职能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徐丹 2017-12-02 15: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总结交流5年来全省人大相关工作经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省人大民侨外委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法治湖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和对外开放大局,依法履职,积极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本届工作计划和常委会交办的各项任务。5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共批准民族自治地方单行条例和地方性法规11件;共审议代表议案10件,对口督办代表建议48件。

  王柯敏在会上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自觉将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去统筹谋划,不断提高依法行权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运用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调研、代表视察等多种方式,支持和监督政府及有关部门着力解决好民族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决胜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取得新跨越。要积极运用侨务对台等方面的立法和监督职能,深入推进党和国家侨务外事港澳对台工作政策和法律法规贯彻落实。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来引领和教育我省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引导宗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方面取得新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