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中国好人榜”湖南占三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徐丹 2017-12-02 15:20: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 李国斌)昨天,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发布了2017年“中国好人榜”11月榜单,共有108位身边好人入选。其中,湖南有“孝老爱亲好人”李贻军、唐兰秀夫妇,“敬业奉献好人”龙利亚,“诚实守信好人”蒋科上榜。

  李贻军、唐兰秀夫妇是东安县井头圩镇大福村人,以收废品为生。2006年3月,李贻军在从桂林开往永州的火车上发现一名弃婴,他将弃婴抱回家。但20天后,不到一岁的孩子被确诊为重度地中海贫血症。这对夫妇选择了不抛弃不放弃,开始了11年的治疗之路,不断积攒为孩子治病的钱。

  龙利亚是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二病室护士长。2008年底,她丈夫查出患有白血病。她从老家请人白天照顾丈夫,晚上下班回家再尽妻子义务。2009年,龙利亚自己又查出患有乳腺癌。她在痛失丈夫,身患癌症的情况下,仍长期战斗在重症监护室、艾滋病房、手足口病病房。在16年的护士生涯里,她用坚守撑起患者生命绿荫。

  新宁县78岁的退休干部蒋科,是环保志愿者。1998年他组建环保志愿者协会,2008年创建新宁县第一个农村留守儿童、特困孤儿帮管示范村,至今募捐现款和实物共计10万余元。环保志愿者协会成立至今,蒋科一直坚持义务巡回讲课,不报销车费、不收讲课费、不吃请、不受礼,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