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以脱贫攻坚为统揽 全面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陈雪骅 2017-12-03 07:40: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衡阳市祁东县、衡阳县等地调研。他强调,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实践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脱贫攻坚统揽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奋力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坚定信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更有质量效益的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祁东县白地市镇西兰花基地由衡阳华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近年来,该公司先后流转土地8486亩,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生产+贫困户”模式,帮助该县1450户4031人脱贫。来到基地,许达哲详细了解基地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模式、助力贫困群众增收的成效等。他指出,产业扶贫重在可持续性,要不断拓展市场、改进管理、改良技术,在产业发展壮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的增收水平。

  祁东县灵官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村里,项目负责人告诉许达哲,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建设,力争春节前“交钥匙”,让200户689名搬迁对象在新家欢度春节。许达哲走进搬迁房仔细查看,并询问搬迁对象的搬迁意愿和后续扶助措施。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坚持速度服从质量,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可靠,同时重视搬迁对象后续扶助措施,真正让大家“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来到衡阳县曲兰镇大塘村,许达哲考察了村里各项扶贫工作的成效,并走访慰问了去年刚刚脱贫的王琴一家。王琴介绍,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家里的孩子上学每年每人享有1000元补助,她开起了一家小型碾米厂,再加上丈夫外出打工,家里的收入一天天多了起来。许达哲勉励她继续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在随后与衡阳市和祁东、衡阳县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中,许达哲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当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当地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财政收入质量不够高等突出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定信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特别是贫困地区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全局,抓好精准脱贫责任落实,推动转型升级、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好民生实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