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蒸湘区雨母山镇新竹村开展精准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龙盘 欧志军 谭倩 编辑:杨滋 2017-12-03 09: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龙盘 欧志军 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12月2日,衡阳市蒸湘区农林局与雨母山镇新竹村共同主办贫困户产业扶贫培训会,60余户贫困户10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区农林局的专家及科技特派员对该村的贫困户进行了科学种、养殖业技术进行了培训和现场指导。

  培训会特别邀请衡阳市华荣农民葡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华作了专题授课。会上,各位专家、科技特派员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范例,围绕养殖市场分析、养殖项目(品种)选定、场地设置、羊和土鸡饲养方法、常见疾病症状及防疫处置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参会人员传授了畜禽养殖技术,并就几种常见病例进行了分析,就如何预防、如何识别进行举例讲解。

  专家们还现场解答了群众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专家根据本村土壤还因地制宜为贫困户指明一条葡萄种植脱贫之路,传授葡萄栽培、管理、整枝和搭棚等方面的知识。分析葡萄种植的现状、收益、销售、生产过程中的问题以及如何减少风险、营养、产量和防病等经验。通过运用讲事例、作对比等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面对面提问交流的互动形式进行讲解,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种植、养殖知识,增长了他们的见识,同时也树立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区农林局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培训就是要让该村贫困户对养殖技术和种植技术有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坚定他们的致富信心, 用产业发展带动精准扶贫、造血扶贫,让他们实实在在脱贫 。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