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新图书馆近期复工 预计明年12月竣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杨滋 2017-12-03 09: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新图书馆效果图。

衡阳市新图书馆效果图。

衡阳市新图书馆已经开始复工。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周海波)衡阳市新图书馆的建设一直牵挂广大市民的心,近日记者从衡阳市城建投获悉,停工近两年之后,新图书馆已经于11月16日完成招标,承建方已进场施工,预计明年12月完工。

  新图书馆位于回雁峰景区东侧,南邻衡州大道,西靠蒸阳路。规划用地约87204平米,总建筑面积25910.62平米,其中新建地上面积为16160.65平米,主体建筑地上三层,建筑高度20.88米,地下面积为9216.83平米。

  衡阳市图书馆项目定位为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公共图书馆,集学习阅读、信息交流、文化休闲等功能为一体。项目包括藏书区、借阅区,咨询服务区、王船山等专题文献区、数字阅读等新技术体验区、少儿文献借阅区、社会教育区、读者休闲区、研究服务区等功能,图书馆新馆方案设计还考虑了24小时自助图书馆、读者书店、咖啡茶座等供市民交流的公共空间。

  据城建投房产公司副总经理殷小红介绍,新图书馆2015年已经完成主体工程,随后因种种原因承建方未能履行合同,城建投与承建方解除合同后,于今年11月16日完成招标,中标建筑公司近日已经进场。“因为主体已经完工,所以剩下的工作就是完成屋面、外部装修、室内装修、配套设施等工作,对原来的设计不会有大的调整。”

  殷小红表示,按照合同,预计明年12月完工。考虑到工程验收、图书馆设备进场等原因,新图书馆的开馆没有确定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