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抓住作风建设“牛鼻子” 推动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杨滋 2017-12-03 09:1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要想把工程项目建设好,首先要把队伍作风建设好。如果对干部职工约束不严,就可能出现违纪违法的现象,造成严重后果。”近日,常德市鼎城交建投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按照“抓好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廉洁是最大成绩”的总体思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夯实党风廉洁工作基础,扎实推进党纪工作深入开展,以作风建设推动项目建设。

  针对工程项目建设领域是腐败易发多发区的特点,交建投制定各项规章制度23项,涉及内务、财务、人员聘用、工程管理、绩效考核等方面,在整章建制的同时,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推进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今年,对迟到三次以上两名员工和上班玩电脑游戏的员工由总经理进行了警示谈话并通报批评,在公司内部引发热议,工作作风明显好转。

  此外,公司深化廉洁教育,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每周五“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巡视利剑》《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专题片,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清醒头脑;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梳理廉洁风险点,持续加大廉洁风险防控力度;积极开展内部监督检查,建立健全专项督查机制;针对不同岗位,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董事长和总经理对班子成员谈心谈话12次,班子成员对骨干谈话17次,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一系列抓作风保廉洁的举措,既增强了公司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又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交建投负责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