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芦淞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娟 编辑:杨滋 2017-12-03 09: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芦淞区疾控中心在株洲市第一拘留所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中心广场地下厅“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谢文娟)2017年12月1日是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力,共建健康中国”。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芦淞区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11月29日,区疾控中心在株洲市第一拘留所、看守所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讲座,抽血检测艾滋病、梅毒、丙肝等项目248人,提高了被羁押人员的防艾意识。

  11月30日,芦淞区积极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对经济困难家庭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进行了慰问,发放慰问金及生活物品,让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12月1日,区疾控中心联合区红十字会、区妇幼、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心广场地下厅开展大型“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现场张贴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板报、为路人发放防艾知识宣传手册及安全套,大大提升了芦淞区居民防艾知识的知晓率,对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防止艾滋病蔓延起到了积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