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地瞬间不少人鼓掌“到家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陈诗娴 编辑:李晓玲 2017-12-03 10: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落地瞬间不少人鼓掌“到家了”

  湖南最后一批滞留巴厘岛团队游客搭包机返回;潇湘晨报记者亲历全过程

版权所有

①印尼当地时间9时15分左右,游客陆续登机。 ②下午3时11分左右飞机落地长沙。游客通过中国海关时拍下照片。 ③家人准备一桌丰盛的饭菜等待风尘仆仆的旅游归来的两人,其中还有特制的香辣凤爪。 组图/张凯淇

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回家后,准备先嗍碗粉。”长沙妹子李怡明告诉记者。滞留巴厘岛的170名湖南游客12月2日搭包机回到湖南,至此,湖南被困的团队游客均已安全返回。

  得知能够回家,不少游客都非常兴奋,有人一整晚没有睡觉。飞机起飞和落地瞬间,都有游客为此欢呼。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印尼、长沙报道

  “大家做好准备,可能要提早一点到机场,不确定机场有多少游客,我们最好早做准备。”印尼巴厘岛当地时间12月2日上午6点(也是北京时间上午6点),湖南环境国旅导游云龙就开始在微信群催促团友赶快下楼,前往伍拉莱国际机场。

  “云导,我们到楼下了。”“我们正在搭电梯。”清晨的微信群里异常活跃,经历前一晚的滞留,团员们更着急回国。

  值机口排起长队,中国人居多

  与记者同在一个旅行团、来自湖南怀化的李桂莲告诉记者,自己一整晚都没有睡觉,“我一遇到事就容易失眠,这次跟女儿一起出来,还是特别想早点回家。”李桂莲的女儿徐静也有些着急,两人早早就收拾好行李,在酒店大厅等待地陪的小车来接。

  早上7点12分左右,李桂莲和徐静乘坐的小车停在了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门口,地陪阿翔将两人行李送进机场大厅后,站在安检口目送母女两人离开,“地陪人很好,这几天因为火山的原因,我们很担心回程,他也在帮忙打听消息。”徐静告诉记者。

  在伍拉莱国际机场值机口,记者看到早已排起了长龙,不少都是亚裔面孔。记者上前询问发现,绝大多数都是中国籍游客。在巴厘岛前往武汉的值机口,一位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被滞留一天,因担心第二天的出行问题,很早就来的机场。记者发现,不少中国籍游客的托运车内都装载着不少当地特产,主要有橡胶枕、咖啡、精油等巴厘岛当地特产。

  过了安检,游客们不忘扫货

  进入安检区后,安检员示意将随身携带的物品一一放置在盒子内通过安检机。每位乘客需高举双手,站在一个半开门的安检门,侧身斜站在门内,经扫描仪安检后再通过。与记者同团的男性游客携带的指甲钳被安检员以危险物品没收。

  通过安检门后,右侧是免税购物区,不少游客都选择在此购物。记者发现,中国游客普遍喜欢购买化妆品、食物特产等。

  早上8点55分,记者和多名团员赶到机场6A登机口等待,十分钟后,团员徐静和母亲李桂莲也匆匆赶到。“我们是取之前在岛内免税店的商品。”徐静告诉记者,她们主要买了包具、咖啡和香烟等,岛内免税店比机场免税店更划算。

  在6A登机口,云龙再次清点了一遍自己所带的团员,“我们这架飞机应该是接最后一批湖南跟团的游客了。”云龙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所带的团是11月26日飞抵巴厘岛,而机场第二天就关闭了,之后没再听说有湖南团飞过来了。

  9点30分左右,所有乘客都上了飞机。滞留几天,多名乘客的情绪都较为激动。在飞机起飞的一瞬间,不少乘客欢呼,“马上回家啦!”下午3点11分,乘客们顺利抵达长沙。落地的一瞬间,不少乘客都自发地鼓起掌,还有不少乘客高呼,“到家了,到家了。”

  特写 回家先嗍碗正宗湖南米粉

  记者所搭乘的是印度尼西亚的狮子航空,空姐告诉记者,该趟航班共有215名乘客。

  当天巴厘岛天气不错,飞机起飞后,云层很薄,从空中还能俯瞰巴厘岛海岸线的美丽景致,不少游客都拿出单反相机拍起照来。

  “风景虽好,但短期内还是不想再来了。”一名张姓乘客告诉记者,自己原本与妻子前往巴厘岛度蜜月,但回程的行程被耽误了一天,张先生表示,以后选择出国旅行,第一还是要跟团,第二则是时刻注意新闻动态。

  经历五个多小时左右的飞行,12月2日下午3点11分,飞机稳稳地降落在黄花国际机场停机坪内。坐在记者后座的长沙市民谢丽,兴奋地掏出手机,拨打电话给家里报平安。

  “被滞留的感觉真的非常糟糕,这几天一直被火山爆发的消息所影响,国内的亲人也非常担心我的安全。”谢丽告诉记者,得知祖国派了多架飞机飞抵巴厘岛接滞留旅客的消息,心里一下就燃起了希望,“真的很幸福,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做我们的支撑。”

  “回家后,准备先嗍碗粉。”长沙妹子李怡明兴奋地告诉记者,在巴厘岛几天的食物都非常单一,而一碗正宗的湖南米粉,可以抚慰饥肠辘辘的自己。

  进展

  巴厘岛湖南团队游客全部回国

  湖南有多少游客滞留在巴厘岛?

  此前根据省旅发委行业管理处12月1日的数据,已经平安返回400人左右,170人仍在滞留。12月2日晚6点,记者从湖南省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吴新干处了解到,除了未报团的散客难以统计外,12月2日下午170名滞留游客当天已全部回国。

  至此,湖南在巴厘岛团队游的游客全部回国,未接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潇湘晨报记者李姝 陈诗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