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一周湖南降水偏少 天气干燥及时补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杨滋 2017-12-03 11:1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日(2日),湖南大部天气阴沉,气温略有回升。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降水明显偏少,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势力较弱,4日、8日前后将有两次冷空气影响过程,气温略有起伏。

  据实况统计显示,12月2日08时至3日08时,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以阴天为主;最高气温湘西北13-15℃,其他地区10-12℃;最低气温6-8℃。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降水明显偏少,湘东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湘西晴雨相间。预计3日湘西阴天间多云,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4日湘东南阴天间多云,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势力较弱,4日、8日前后将有两次冷空气影响过程,气温略有起伏。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日下午到4日白天:多云,其中怀化、邵阳、娄底局地有小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10-12℃,其他地区12-14℃,明天最高气温湘西10-12℃,其他地区12-14℃,明天最低气温8-10℃。

  4日晚到5日白天:湘西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5日晚到6日白天:多云。

  未来一周湖南降水较少,空气干燥,提醒公众及时补充身体水分,白天可以喝盐水,晚上则适合喝蜂蜜水;饮食方面,多吃黄豆、鸭梨、牛肉、白萝卜等,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