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举办秦东魁传统文化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徐丹 2017-12-03 15: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0日,国学新锐作家、爱心人士秦东魁在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开展讲座。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郑涛)11月30日,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长沙市精神病医院)邀请国学新锐作家、爱心人士秦东魁来院开展“你是自己命运的设计师”正能量讲座。

  秦东魁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现场观众家庭和睦、孝亲敬祖的重要性,并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做一个有孝心、有道德的人,如何掌控自己的命运。他提出,一个人的价值观念、品德修养决定了其一生的命运,学习圣贤文化,学习感恩、守义、律己、无私、行善、忠孝等品德教育,是福之源、福之基。

  秦东魁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通俗易懂的励志故事,向大家诠释了中华传统美德的精髓,赢得了现场医护人员和教职工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秦东魁与谦德弘愿长沙爱心志愿者一起看望了在该院接受治疗的康复人员,并向他们捐赠了生活物资。

  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始建于1952年,系市民政局下属的社会福利事业单位,也是长沙市唯一的市本级二级甲等精神病专科医院。承担长沙市精神疾病的预防、治疗、康复、教学、科研工作,目前收治流浪精神障碍患者、高龄失能失智老人1900余人。医院先后获得中国百姓百家信赖的精神卫生医疗服务机构、中国老龄发展基金会全国爱心护理工程示范基地、全国敬老模范单位、中国生命关怀志愿服务示范基地、湖南省示范社会福利机构等多项荣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