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35亿!宁乡签下撤县设市后招商第一单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吕菊兰 杜放 编辑:徐丹 2017-12-03 15: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下午,宁乡市举行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现场共签约20个项目,签约金额达735亿元。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熊晓宇 吕菊兰 杜放)12月3日,在宁乡市成立当天,宁乡签下了撤县设市后的招商第一单:签约项目20个,总金额达73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6个,合同金额405亿元。

  在今天签约的项目中,单个项目最高拟投资158亿元。国金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亚铝集团湖南生产基地、高镍三元材料基地项目、五凌新能源产业基金项目、金玉•暮云飞地产业园项目、中信都市田园综合体项目、新型城镇化合作开发、雪松•灰汤文旅小镇等项目为本次签约的重大项目。

  2017年1至10月份,宁乡市新引进产业项目177个,合同引资704.84亿元,占全年招商任务的160.19%。 新引进产业项目中,工业项目135个,合同引资320.99亿元,占全年工业招商任务的107%。规模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60个,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10个。

  部分重大项目简介:

  国金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将吸引国金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内整车生产企业及配套生产企业组团入驻宁乡经开区,拟总投资158亿元,用地1800亩,用于建设30万辆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基地及电池、电机、电控、空调、车载终端等核心零配件配套产业园。项目选址位于园区蓝月谷路南北两厢,长张高速以南,发展北路以东,项目拟于2018年整体启动建设,预计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实现税收贡献36亿元。

  亚铝集团湖南生产基地项目由亚洲地区最大的铝型材制造商之一——亚洲铝业集团在宁乡经开区拟总投资30亿元,用地300亩,建设辐射华中地区的铝模生产基地,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50亿元,税收超3亿元。

  高镍三元材料基地项目拟投资150亿元,建设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建设内容含材料生产线、锂电材料装备产业园、锂电研究院等。预计全部建成后年产值逾300亿元,年税收10亿元。

  五凌新能源产业基金将由五凌电力与国家电投基金公司共同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基金规模40亿元,由五凌电力有限公司负责主导运营,主要用于对外收购风电、水电等项目,按照一项目一投入方式实施注资。

  金玉•暮云飞地产业园项目将由湖南暮云经济开发区与宁乡金玉工业集中区按照各自产业定位,错位发展,联手合作,暮云经开区主要发挥人才、信息、区位等优势,积极引导园区总部企业将制造基地设在金玉工业集中区;金玉工业集中区主要发挥土地、空间、劳动力等平台优势,承载先进制造项目入驻,在园区内按产业定位,承接暮云经开区引荐或转移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一期用地1000亩。

  都市田园综合体项目由中信建投和宁乡城投集团以PPP投资模式展开合作,总投资150亿元,规划面积约40平方公里,选址宁乡市金洲镇长常高速以北、沩水以东区域内,开展园区总体规划设计、一级土地整理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维等。

  新型城镇化合作开发项目由国开行计划在未来三年对宁乡市的重点合作领域和重点项目牵头组织不低于120亿元的资金,后期将根据项目进度及合作情况确定授信额度。主要包括:棚户区改造、医疗健康养老、市政基础设施、特色小镇、乡村振兴、园区基础设施、园区工厂房和军民融合等领域。

  雪松•灰汤文旅小镇项目位于湖南省宁乡市灰汤镇灰汤大道两侧,包含灰汤相里民俗文化商业街,总投资20亿元,占地280余亩。充分立足灰汤本地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温泉资源,依托灰汤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国康养示范基地”“全国特色小镇”三块金字招牌打造中部地区最具特色的文旅小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