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提前谋划 不等不靠 统筹推进扶贫领域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杨滋 2017-12-03 16:4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在桑植县人潮溪镇红旗村实地察看。

在桑植县人潮溪镇石门垭村实地察看。

在桑植县人潮溪镇中里村实地察看。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朱德胜)11月30日至12月1日,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深入桑植县走马坪、人潮溪、官地坪等乡镇走访贫困村,调研贫困村退出工作。他强调,要提前谋划、不等不靠,统筹推进未来两年“退出村”基础设施及产业项目建设,彻底扭转脱贫攻坚被动局面,稳步做好脱贫各项工作。桑植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发斌参加调研。

  “产业是怎样帮扶的,有没有覆盖贫困户;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进展如何,还有哪些困难影响退出;有什么渠道帮助群众增收,贫困户怎么脱贫?”走访中,每到一个村,刘卫兵都察看了各村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与乡村两级干部及部分村民交流,详细询问各村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脱贫退出等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步打算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现场解决问题。

  当了解到桑植县人潮溪镇红旗村、和平村等多个村均为深度贫困村后,刘卫兵对此十分关切。刘卫兵指出,深度贫困村各项基础设施相对滞后,贫困发生率相对较高,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困难较大,但困难是暂时的。乡村两级要牢牢把握机遇,充分利用扶贫有利政策,提前谋划、不等不靠,统筹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特别是产业项目建设,从根本上彻底改变落后面貌。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切实扩大产业覆盖面,多渠道形成产业支撑。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做文章,实施精准帮扶,确保每个一贫困户都有固定收入来源和收入保障。

  刘卫兵说,乡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各项责任,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要进一步加强村党组织建设,提升村支“两委”组织力和战斗力,更好调动群众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工作合力。要抓紧推进村务公开,让扶贫政策“明明白白”接受群众监督,让扶贫资金“清清楚楚”接受群众审查,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