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用文深入天子山街道调研脱贫巩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磊 编辑:杨滋 2017-12-03 16: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朱用文走访贫困户向国安。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武陵源分站记者 彭磊)12月2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深入天子山街道黄河村走访贫困户,就脱贫巩固工作进行调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万齐坤陪同参加。

  “今年收入如何?明年有什么打算?”朱用文首先来到贫困户向国安的家中,与他亲切交谈,了解他的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我今年养了六头猪,大概能卖到一万多块钱,还种植了四亩稻谷,也能卖到三千多。”向国安一边笑着,一边给朱用文算起了“收入账”。“明年我还准备养八头猪、四头牛,种植六亩南瓜,只有上规模了,才能赚得更多。”谈到未来生活,向国安自信满满。向国安身患残疾,妻子智障,属于兜底贫困户,全家人一直住在破旧的老房子里,去年在后盾扶贫单位的帮助下,修建了新房,现在房屋修建进入扫尾阶段,朱用文参观了他的新房,询问他房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朱用文嘱咐后盾单位帮助他解决房屋修建问题,抓紧时间完工,争取春节前搬进新房,让他全家过个热热闹闹的春节。“谢谢党的政策,我是看到眼里,记到心里。”临走时,向国安握着朱用文的手连连感谢道。

  朱用文还走访了贫困户刘义和刘成两兄弟。刘义和刘成两兄弟都是属于精神病患者,无劳动能力,靠年老的母亲抚养,目前家里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朱用文向他们母亲详细询问了兄弟俩家庭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朱用文鼓励他们母亲,要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会慢慢克服困难,生活会好起来的。朱用文要求,像刘义和刘成两兄弟这样的特困户,乡村两级要持续关注,加大帮扶力度,落实各项兜底保障政策,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