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注重监督 让“改非”干部“退”有所为

来源:红网 作者:十千 编辑:杨滋 2017-12-03 16:5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十千)“从领导岗位退下来后,组织将我安排在交通指挥部从事监督工作,又发挥了我的监督优势。”近日,常德市桃源县监察局原副局长张建华在全县纪检监督工作会议上真诚地说。

  张建华今年58岁,去年初退出领导职务的他,因具备丰富的信访处置经验、有较强的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组织又将其安排在交通指挥部从事监督工作。全县这样的“改非”干部不止一个。桃源县有退出领导职务的干部860人,非领导职务干部现在还有75人,如何充分发挥好、管理好、使用好这批干部,成为县委、政府首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改非”不改责,退职不退色。桃源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科学设岗、人岗相适的原则,开展乡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与重点工作岗位“双向选择”,建立定岗位、定职责、定要求、定任务“四定”机制,切实让非领导职务干部有任务、有职责、有事干。

  为进一步管理好“改非”或退职干部队伍,桃源县委先后制定出台了进一步发挥改任非领导职务干部作用等文件,采取单独序列管理模式,对改非干部单独设定职责、单独建立人才库、单独进行考核、单独评定档次、单独激励奖惩。

  “当前,我们对改任非领导开展的作用发挥监督”,就是立足问题导向,从严管理退职干部。这不仅是履行从严治党职责需要,也是激发全县干部队伍活力,形成拼搏实干的干事创业氛围的需要。”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在退职干部工作座谈会议上强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